正在阅读:温州特级教师团队“云”助湖北 云端送教近300节精品课程

温州特级教师团队“云”助湖北 云端送教近300节精品课程

温州网 2020-03-05 08:23:00
近日,我市30多位特级教师及工作室团队130多人心系荆楚,借助云端公益送教,通过录播与预约直播向湖北推送近300节精品课程。

  温州网讯 疫情中的谣言和真相如何区分?针对“武汉加油”和“谈武色变”这两种现象,你怎样看待?近日,我市30多位特级教师及工作室团队130多人心系荆楚,借助云端公益送教,通过录播与预约直播向湖北推送近300节精品课程。

  浙江省语文特级教师、温州中学郑可菜带领其名师网络工作室团队,向湖北推送以抗击疫情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视频课程《山川同域,戚戚与共——“疫”论文写作课》。该课程集结唐文秀、金铭、叶方碧、杨桐海等我市多位名师及金华、绍兴两位优秀教师,开设包含“社会现象类作文思辨表达策略”、“寻找黑天鹅——从疫情里的‘谣言’与‘真相’说起”等8个议论文写作指导专题,抓取了疫情期间各类热点话题进行分析,引导学生多角度思维,批判性思考,客观理性思辨,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宅家干什么?怎样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省德育特级教师、温州市实验小学郑碎飞了解到疫情下湖北学生的特殊需求后,将自己前不久在文成县举行的在线直播讲座《好习惯成就一生》的内容进行充实和完善,面向湖北学生推出。该课程讲述了疫情期间的家庭教育以及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方法,将老师、学生、家长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推动德育在家庭中的运用。

  省德育特级教师、苍南县江滨实验小学梁世累录制网络微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向湖北推送。课程从大自然层面解读疫情,用鲜活的事例向学生展现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所做的努力,让学生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温暖与大爱。他还为居家抗疫做出科学指导,身体力行做好引领。

  省体育特级教师、温州第二高级中学陈钦梳,带领其名师工作室面向中小学生和居家人士推出线上居家体能健身系列课程,以文字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于微信公众号、名师网络工作室等平台相继发布。这次,他将18期涉及力量、速度、灵敏度、体能组合、居家体能器械、筋膜放松技巧等系列微课程,通过“降阶”“进阶”分层推送给湖北的家长和学生,指导他们居家学习锻炼。

  目前,我市已有30多位特级教师带领工作室团队130多人参与助力湖北的云端教育教学中,向湖北推送了近300节课,课程类型涵盖学科教学、通识素养、心理健康、学习方法、体能活动、艺术活动、亲子互动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宋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