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小姑娘给钟南山写信: 您让我对医生职业肃然起敬 钟南山回复:谢谢鼓励和支持

温州小姑娘给钟南山写信: 您让我对医生职业肃然起敬 钟南山回复:谢谢鼓励和支持

温州网 2020-03-11 07:26:00
他女儿给钟南山院士写了一封信,很快收到钟南山院士的回复。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隔离病区总负责人戴元荣告诉记者,他女儿给钟南山院士写了一封信,很快收到钟南山院士的回复。

  3月1日晚,忙碌一天的戴元荣回到家中,他爱人对他说,在市区一所中学读初二的女儿写了封信。“我一开始没太在意,感觉无非是写给我,让我注意安全,注意休息吧。”戴元荣说,“没想到,她这封信是写给钟南山院士的,不得了。”

  戴元荣赶紧拿来这封信一看,字迹清秀,真情实感,他颇为满意。他女儿在信上写道:“我爸爸也是医生,他以前常向我提起您。但那时,我觉得您与我们实在太遥远了。直到这次疫情,我才真切地感受到:其实您一直就在我们身边。以前,我总是嫌我爸工作太忙,很少有时间照顾家人,心想医生这个职业真不让人喜欢。这次疫情期间,您忙碌在抗疫一线,您的一句话,都令广大民众或重振勇气,或万分感动。这让我对医生这个职业肃然起敬。谢谢您。祝您身体健康。PS:我要让我爸像您一样去健身!”

  读完女儿的信,戴元荣决定将信通过电子邮件转给钟南山院士。平日里,他会通过邮件和钟南山交流学术问题。

  戴元荣说,发完这封电子邮件,他压根没想过钟南山院士这位大忙人会回复这类邮件,便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早,戴元荣照例打开邮箱查看邮件,结果看到钟南山院士在前一晚10时20分回复了邮件:“元荣,请代我感谢戴同学的鼓励和支持。”他第一时间将消息告诉了女儿,女儿笑得合不拢嘴。“钟南山院士改变了女儿对医生这个职业的看法,她以他为榜样。”戴元荣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