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又有3个村村庄规划获批 美丽城镇蓝图呼之欲出

2020-05-14 17:11:53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建鹏) 近日,灵昆街道双昆村、周宅村、王相村等3个村的村庄规划获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批准,规划时限2018年-2035年,近期规划至2025年。截止目前为止,灵昆街道已有7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获批。

  美丽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编制好村庄规划是绘好灵昆美丽城镇蓝图的重要举措。此次3个村的村庄规划获批将进一步补齐灵昆美丽城镇建设的短板。

  那这3个村的村庄规划具体有什么亮点呢?

  双昆村

  双昆村本次规划范围面积为205.28公顷。双昆村将进行空间集聚发展,结合村庄整体发展策略,致力打造一种田园包围房屋的场景,最终形成“一心、一轴、两区”的村域空间布局,即:一心:以特色一条街为主的综合服务中心;一轴:休闲农业发展轴;两区:生活居住区、农业生产区。

  周宅村

  周宅村本次规划范围面积为80.53公顷,本次规划结合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和村庄用地情况,将本次规划涉及的区域进行功能的划分,规划形成“一横三纵多区”的功能分区。即:一横:产业联系轴;三纵:交通联系轴;多区:田园居住区、休闲集聚区、文化景观区和农业生产区。

  王相村

  王相村本次规划范围面积为337.57公顷,今后将在建设村庄上打造一种城市生活与自然生态相辅相成的场景,最终形成“一心、两轴、三区、多点”的空间布局。即:一心:以补充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特色商业为主的旅客服务中心;两轴:交通联系轴;三区:田园体验区、滨海景观区、城市生活区;多点:休闲体验观光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