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局“不见面”代办服务上线 办事实现“一号通”

温州网 2020-06-01 08:18:00
特别是不方便出门办事的特殊群体,都可在“不见面”代办系统上提交需要办理的事项。

  温州网讯 今天,由市政务服务局推出的“不见面”代办服务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今后我市群众和企业办事又添新渠道,只要在家拿起手机点点手指,就可完成办事。遇到审批难点的群众和企业,特别是不方便出门办事的特殊群体,都可在“不见面”代办系统上提交需要办理的事项。

  “不见面”代办服务是指企业群众通过拨打代办帮办热线85512345或借助电脑端、手机端代办系统,实现政务服务办事“一号通”“一键达”,企业群众办事“零次跑”。

  届时,市民可通过温州市政务服务局网站或“温州市政务服务局”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进入“不见面”代办系统。登录后,点击首页上方的“代办任务登记”,会看到“便民事项”和“企业投资”两个选项,按需求选择其中一项,填写姓名、联系方式、办理事项名称等相关信息后,完成提交即可。平台会将市民提交的信息流转到相应的业务单位后台,代办员会及时响应,主动对接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代办帮办服务。事项办结后,用户还可对该办件进行满意度评价。

  为了提高企业群众“不见面”代办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政务服务局专门出台了《温州市政务服务“不见面”代办工作制度(试行)》。碰到难解决的代办服务事项,怎么办?按这次出台的政策规定,单位(窗口)代办联络员要主动对接牵头进行协调解决;涉及本专区其他相关部门有困难的联系提交专区“双首席官”牵头协调各本专区审批服务工作;涉及各专区间其他相关部门的由项目代办处牵头相关审批部门单位(窗口)负责人进行协调解决。

  市政务服务局项目代办处将组织对“不见面”代办帮办服务事项进行回访,了解企业群众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对已经办理结果但尚未获得群众认可的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代办服务单位,督促相关代办服务单位做好完善工作,对因受当前客观条件制约,一时难以办理或无法办理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说明,争取群众的理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