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助力温州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2020-06-01 15:46:48
5月9日下午,鹿城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动员会,部署安排今年精神文明建设任务。

  5月9日下午,鹿城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动员会,部署安排今年精神文明建设任务。

  鹿城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姜景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聚焦“重要窗口”建设,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助力温州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为统筹打好“两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主持会议,区领导虞立清、徐国林、朱启龙、黄加坡、全一凡、项晓、郑建西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会议还播放了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松台街道和藤桥镇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去年以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第二轮复评迎检,成功入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区。鹿城率全省之先推出121个“同心良辰日”简约婚礼,高标准打造江心屿、杨府山2个公益婚礼基地,引导全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7264场,为群众减轻资金负担约9亿元;全域推进“文明八行动提升首位度”专项行动,礼让斑马线守法率达97%,僵尸车处置率达100%;在全省首创志愿服务云平台“德润云社”,志愿者注册人数、活跃比例、服务时数均居全市第一;疫情期间率全市之先成立“防控查纠补位”志愿队,设立专门救助隔离点,流浪人员收治数占到全市60%。

  姜景峰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温州文明城市创建新一轮大考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化认识、高位推进,做到:聚焦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更加深刻地把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之间的辩证关系,更加主动地把精神文明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形成两个文明同频共振、协调发展的生动局面;聚焦品质之城建设,把文明城市建设贯穿于美丽田园、美丽城镇、美丽城区建设的全过程,真正为鹿城精彩蝶变、转型跨越持续注入新的内涵;聚焦区域治理现代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抓住群众文明习惯养成的重要窗口期,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区域治理的群众获得感。

  姜景峰强调,要聚焦短板、全力攻坚,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小区环境“自治”、交通环境“治陋”、市容环境“治脏”、市场环境“治非”、工地环境“治差”、校园周边“治乱”等六大行动,全力解决一批老百姓反映突出的现实问题,进一步加大对交通违章行为的管理、教育和处罚力度,全面推进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环境整治,营造诚信经营、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严管建筑工地环境问题,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的校园安全管理。要涵养新风,凝心铸魂,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的新风尚,真正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发挥道德实践的养成作用,持续巩固移风易俗成果,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好习惯,发挥志愿活动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志愿者以基层社区为重点,开展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营造广大志愿者助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姜景峰强调,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区,需要各部门各街镇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创建合力。要严格实行定期“双随机”督查机制,继续坚持定期通报制度,工作拖沓、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区纪委监委要及时介入、严肃问责。要坚持全员发动、全民发动,宣传动员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