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用实践彰显温州人精神的新内涵 用实效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2020-06-01 15:49:56
对鹿城而言,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蕴含的“六个时代内涵”。

  温州人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对鹿城而言,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蕴含的“六个时代内涵”,不忘初心强化鹿城担当、牢记使命激扬温州风骨,只争朝夕、砥砺前行,真正用实践彰显温州人精神的新内涵,用实效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坚持卓越为标,在对标对表中争创一流。坚持一流标准,注重扬长避短,不断自我超越,才能后来居上、再创辉煌。当前,要自觉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把全面提升首位度作为关键之举,把“大建大美”“精建精美”作为破题之策,做强功能、做优品质、做大经济,尽快让核心城区精起来、强起来。特别要抓住“两线三片”建设机遇,加快温州小外滩、夜画塘河、活力绿轴、魅力斗城开发和七都国际未来科技岛、西部新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一批发展质量更高、引领时代潮流的标志性成果,切实当好彰显温州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窗口、展示温州整体城市形象的窗口、体现温州区域中心城市综合能级和竞争力的窗口。

  坚持初心为本,在深化改革中探路先行。鹿城曾经引领温州改革开放之先,当前如何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是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传扬好温州人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运用好改革这个制胜法宝,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释放制度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今年重点要高标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抓紧抓实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15项重大改革项目,开创性推进“两区”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鹿城经验和鹿城范本。

  坚持创新为要,在创新发展中破解难题。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和自身转型压力,要把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协同推进平台赋能、主体培育、产业升级,加快实现从“善创业”向“善创新”的全面重构。聚焦平台赋能,高标准建设瓯越院士之家,高效率落地温州长三角企业总部经济园,以落地一批高能级平台项目喜迎第二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聚焦主体培育,主动对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抓好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等平台建设,让创新动更强劲。聚焦产业升级,深入实施“中国鞋都”国际化、数字化战略,全力打造鹿城鞋艺小镇,持续推进“白鹿引才计划”,真正实现依靠创新驱动、人才支撑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开放为先,在内外互动中抢占先机。始终坚持内外互动、合作共赢,主动融入长三角、“一带一路”建设,在深度参与国际国内竞争中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要更快步伐“走出去”,提速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大力发展“市场采购+跨境电商”贸易模式,多点拓宽海陆空出口渠道,为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鹿城样本。要更大力度“引进来”,发挥主城区高端要素集聚优势,推动温商贸易、总部和税源回归,以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开辟转型发展新空间。

  坚持文化为魂,在共建共享中厚植根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神之根、命脉之魂。置身于鹿城当下发展而言,我们既要做好文化传承文章,高起点谋划庆年坊、墨池坊等片区改造,高效率推进“十大百亿文旅项目”建设,高品质打造江心屿、公园路、解放街等一批文化精品力作,厚植文化软实力,擦亮“文化名城”金名片。还要发挥文化的社会治理功能,持续深化书香社会、墨香城市建设,乘势而上推进全国文明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大力推广全民战“疫”期间催生的文明举措、养成的文明习惯、形成的文明新风,让文明之花更加绚烂多彩。

  坚持奋斗为荣,在苦干实干中交好答卷。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区上下在变革变局中抢抓机遇、在逆境逆势中奋战奋进,一季度GDP增速排名21年来首次进入全市前3,超1/4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接下来,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优措施,锁定“六重清单”,用好“关键十招”,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冲刺二季度、夺取半年红,交出“打赢两战”靓丽成绩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