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评蓬佩奥涉疆“假新闻”:凭空捏造

新华网 2020-07-04 00:01:23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表示,蓬佩奥等美国政客在涉疆问题上一再抛出谬论,炮制各种“假新闻”,无端指责中国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称,美国务院和财政部、商务部、国土安全部发布警告,提醒企业注意与所谓参与侵犯人权行为的实体相关的供应链风险,包括新疆和中国其他地方“强迫劳动”。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赵立坚说,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完全是美西方一些机构和人员凭空捏造,严重违背事实。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作为中国广大劳动者的一部分,各项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是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他们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语言文字均依法受到保护;有关企业也为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他们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根据各族群众就业意愿,积极采取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他们的劳动就业权利。

  “自2018年以来,新疆累计转移南疆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15.1万人,不少人年收入达到4.5万元,全部实现了脱贫。因此,哪来的‘强迫劳动’一说?”赵立坚说。

  他说,美方一些人一方面口口声声称“关心”新疆少数民族,一方面又采取各种措施打压新疆企业,充分暴露了这些人遏制新疆发展、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的伪善面孔和丑恶面目。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事实、放下偏见,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损人不利己的错误言行,停止借涉疆问题干扰破坏中美企业之间的正常经贸合作,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中方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不会动摇,任何企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图谋不会也不可能得逞。

  相关新闻:

  外交部:少数西方国家借涉疆问题抹黑中国的企图再次以失败告终

  赵立坚:今天是蓬佩奥之流特别难受的日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