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行动计划出炉!十大举措帮扶温州外贸小微企业

温州网 2020-07-04 09:15:06
我市近日出台《温州市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为外贸行业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温州网讯 我市近日出台《温州市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为外贸行业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根据计划,到2022年末我市将争取在现有外贸企业的基础上,新增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企业5000家,净增外贸实绩企业2300家。其中,2020年新增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企业1500家,净增外贸实绩企业700家。此外,我市还将培育一批创新型和高成长型外贸小微企业,提高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比重,进一步提升我市外贸小微企业国际竞争力。

  针对目标,三年行动计划共提出10项具体工作举措,其中包括开展外贸小微企业主体培育计划、支持外贸小微企业参展会拓市场、壮大市场采购贸易主体、优化外贸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加大外贸小微企业信用保险力度、鼓励外贸小微企业依托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展业务、加大外贸培训和外贸业务交流等。

  融资难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的难题之一。行动计划中的一项举措就是专门针对优化企业融资环境而提出。按照规划,我市接下来将深化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加快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推动金融优惠政策惠及更多外贸中小微企业。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主要是为了推进全市外贸行业提质增效,积极引导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帮扶外贸企业多方面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着力从政策、金融、服务等方面营造良好的外贸主体成长环境,推进外贸企业“无转有”(无外贸实绩转有外贸实绩)和“小升规”(小微企业规范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确保稳住外贸基本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