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数字经济论坛在温举办 传统制造业亟待搭上数字经济快车

温州网 2020-08-01 09:17:00
当前传统制造业工厂如不做数字化改造,未来发展势必困难重重

  温州网讯 “当前传统制造业工厂如不做数字化改造,未来发展势必困难重重”。7月29日,长三角数字经济论坛在我市科技金融中心举行,三位来自不同数字经济应用领域的专家作主题演讲,阐述了制造业链接数字经济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并现场为与会企业答疑解惑。

  此次论坛由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温州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共同主办。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是目前温州市最大规模的“科技飞地”,为温州市数字经济等“5+5”产业打造“人才在外地、创新在温企、产业在温州”的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本次论坛是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一次重要的技术对接与交流活动,旨在通过论坛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力度,加快培育引进数字经济重点领域跨界人才,推动数字技术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服务等产业链环节全流程应用,形成协同设计、云制造、虚拟制造等新制造模式。

  论坛上,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传周,中国联通(温州)工业研究院院长谷澄钧,浙江理工大学MBA校外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章月洲分别作《数字技术助推企业质量与效率的提升》《制造企业5G+智能工厂之路》《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的要点解析》主题演讲,就数字经济在各领域的应用情况和发展前景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当前,制造业正成为数字经济的‘主战场’,我们鼓励制造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开展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创新业务,优化个性化定制,打造一批行业云平台和‘上云’标杆企业,驱动更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总经理李海鹰说。下一步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将进一步依托国内数字产业优势和上海科技创新资源,助推园区高新企业及更多温州企业完成数字经济发展和高效治理体系建设。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