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道工艺!泰顺用栀子花造出香皂中的“茅台”

温州网 2020-11-16 07:59:00
浙江康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护肤品牌“品栀”,因采用栀子花果且注入高科技成冷凝皂,产品在淘宝、京东、快手直播等各大电商平台热销。

  温州网讯 今年“双十一”,在泰顺彭溪镇彭月工业园区内,浙江康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护肤品牌“品栀”,因采用栀子花果且注入高科技成冷凝皂,产品在淘宝、京东、快手直播等各大电商平台热销。“我们产品在恒温条件下,置放时间越长品质越好,所以,我们要把它做成香皂中的‘茅台酒’。”公司董事长曾家权说,新车间近期正式投产后,后期将陆续开发栀子花果食品等系列产品,届时,“康鸿”的年总产值有望达2亿元以上。

  2016年,主打生物科技和天然护肤品的“康鸿”入驻彭溪,作为一家深度研发栀子花成冷凝皂、纯露等日化线产品的企业,他们联合有关科研院校,通过两年时间、100多种配方实验,成功研制出以彭溪黄栀子为原材料的冷凝皂工艺。记者在新车间看到,栀子物萃取、搅拌、油碱混合、出模静置等直至入库的各道工序一览无余。

  据介绍,该冷凝工艺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把控温度,将原材料中的天然植物有效活性物质与冷凝过程中形成的天然甘油一起,成就一块无添加冷凝皂。不同于快速制成的透明热制皂类,冷凝皂需要在低温的环境中进行,经过19道工艺,制作周期长达69至179天不等。“一般‘养’(指皂的静置成熟环节,需要恒温环境,还包括打磨等工艺)两到三年后皂体会更温和,年份越久价格也会越高,国外有些冷凝皂,就是按年份定价的。”品栀冷凝皂特别使用屈臣氏105℃高温汽化而成的蒸馏水,以防止生产过程中产生微生物影响皂体成熟。2019年,在瑞丽旗下杂志《瑞丽服饰美容》9月刊中,品栀栀子花珍珠冷凝洁面皂荣获“年度明星亮肤冷凝洁面皂大奖”。

  据了解,彭溪是泰顺乃至温州全市黄栀子的重要产区,目前种植户约有3500户,种植面积8000亩约占温州全市的1/5、泰顺县的2/3。2016年开始,彭溪镇还在黄栀子花林举办栀子花旅游文化节。由于黄栀子鲜果只有最多7天的保存期,加上收购价不稳定,种植户的效益无法保障。“康鸿”采取“公司+基地”“公司+农户”模式,就近解决了企业原材料供应,同时也为当地种植户提供了一个稳定的销售渠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包蓉蓉 李艺通讯员 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