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路携手奔小康 永嘉举行第十一届“重走红军路”活动

温州网 2020-11-16 08:47:00
一支来自四川红原的队伍,与当地500余人一道,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长征精神。

“重走红军路”现场。 吕洲 摄

  温州网讯 红色队伍在崎岖的山路上行进,嘹亮红歌在绿水青山间回响……昨天上午,永嘉县第十一届“重走红军路”活动启动,走进沙头镇花坦社区 “灵运仙境”景区。一支来自四川红原的队伍,与当地500余人一道,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长征精神。

  永嘉县是浙江老革命根据地,1930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在此成立。为传承和发扬红军革命精神,2010年,永嘉县举办第一届“重走红军路”活动,之后每年以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路线开展,已成为当地富有影响力的一张红色主题活动金名片。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成立9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重走红军路 携手奔小康”,旨在通过活动引领干部群众汲取红色精神力量,聚焦“瓯江山水诗路核心地”打造,提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助力永嘉县域绿色发展崛起。

  “重走红军路是让我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也有利于传递我们的环保理念。”参加活动的“长征”25团由桥头青年爱心团志愿者组成,团长鲍海静介绍,无论是每年的“重走红军路”,还是其他户外徒步活动,团队都会积极报名参加,并作为压尾队伍,做好沿途垃圾清理工作。

  今年的队伍里还有一支来自四川红原的小分队。永嘉和红原,两块红土地,相距2400公里,从2017年开始,因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结缘,近年来双方不断加大对接频度、延展合作广度,携手奔小康。据介绍,今年9月,在四川红原县,“重走红军路 携手奔小康”——2020永嘉·红原心连心活动举办,150多名永嘉队员,带着服务、项目等重走红军路。而本月,邂逅“草原牧歌”——楠溪江雅克音乐季在永嘉启动,邀请红原“草原之心”艺术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演出。参加此次“重走红军路”的就是该艺术团成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通讯员 周渊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