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日报社论:广泛汇聚同心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浙江日报社论:广泛汇聚同心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3-01-12 10:29:09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林云龙 董旭明 朱海伟 彭鹏 摄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承载着全省人民的热切期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履职尽责,勠力同心开启新的奋斗篇章。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五年砥砺奋进,五载春华秋实。我们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年来,浙江始终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前进,矢志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我们以政治的“强”、经济的“韧”、思想的“活”、技术的“新”、党员干部的“拼”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良好开局,打造“重要窗口”迈出了关键步伐。

  以民主激荡智慧,以团结凝聚力量。五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思想引领、新使命激励、新思路开拓、新载体推进、新技术提升、新形象展示,竭智尽力促发展惠民生,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标志性成果;深化团结联谊,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聚人心、汇合力;打造“立体式”协商议政格局,持续做优做强民生议事堂等特色履职品牌;建设数字政协,协商在线等六大场景应用全省推广,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跨越雄关,再启新程。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围绕改革重点,抓好工作难点,关注民生热点,贡献真知灼见,努力书写好充满荣光的“委员作业”。

  团结一致,事业方能稳固。团结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是必须担负的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的新年贺词中说道,“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越是爬坡过坎之时,我们越需要不断增进团结,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把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有机统一起来,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相互融合起来,更好把人心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

  攻坚克难,事业方能突围。过往的种种胜利,我们从来不是“躺赢”。未来的步步为“赢”,我们同样要靠不畏艰险的“豪情”和广集众智的“激情”。怎么做大蛋糕,分好蛋糕?怎么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动能转换?……要助力解好这些难题,需要我们锚定“两个先行”,对标“八个高地”,扛起凝心聚力职责使命,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新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履职尽责,事业方能长远。政协历史靠委员书写,政协责任靠委员担当,政协形象靠委员塑造。政协委员代表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必须把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支撑,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这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上,委员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在界别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弱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人民政协事业行稳致远打下坚实“地基”。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在全新的五年刻度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践行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推进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彰显更强担当。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