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第七日 ,温州选手丁利斌拼得一枚宝贵铜牌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第七日 ,温州选手丁利斌拼得一枚宝贵铜牌

温州网 2023-04-27 08:59:22
今年,升级别为67公斤级,丁利斌拼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丁利斌(右二)获得铜牌 受访者供图

  4月26日,2023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继续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男子古典式摔跤开赛,古典跤唯一一名温州选手丁利斌在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铜牌。

  丁利斌是去年全国锦标赛古典跤63公斤级冠军,今年升级别参加67公斤级比赛。在当日上午的比赛中,丁利斌主场作战,获得四连胜,不过不敌内蒙古选手金鑫鑫,无缘冠亚军决赛。下午的铜牌赛,他的对手是新疆选手热合提·革命汗,最终他以6比3力克对手,获得铜牌。

  4月26日比赛图 管新民 摄

  丁利斌2006年入读平阳育英体校,进入学校摔跤专业队训练。2010年进入温州体校,2013年输送至浙江省队,2017年进入国家队。2019年,丁利斌获得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男子60公斤级冠军;2020年,他在家门口作战,获得全国锦标赛60公斤级铜牌;2021年,依然是出战60公斤级比赛,获得预赛前八名,并获全运会决赛资格;2022年,第三次在温州出战,他获得63公斤级冠军;今年,升级别为67公斤级,丁利斌拼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67公斤级铜牌赛,丁利斌(蓝方)获胜 受访者提供

  “拿到铜牌,还是有些遗憾。主要是因为上午前五场摔得太累了,对手很多是拿过这个级别的冠军亚军选手。”赛后,丁利斌说。为何升为67公斤级?丁利斌介绍,60公斤级太难降体重,全运会又没有63公斤级别,所以,为了备战下届全运会,升到67公斤级。“也算是冲击一下吧,毕竟升级别这个幅度还是蛮大的,67公斤级各方面需要的能力都比原来强。”

  上届全运会上,丁利斌遭遇东京奥运会男子60公斤级季军获得者、新疆选手瓦里汗·赛里克,被淘汰出局。2025年全运会,丁利斌力争在67公斤级上有所突破。

  4月26日比赛图 管新民 摄

  由于丁利斌是温州唯一一名参加古典跤的选手,因此,本届比赛,温州四名选手已结束全部争夺,共夺得1银2铜1个第五名。此前,三名温州女将在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均杀入前八名,其中,项滨滨勇夺女子65公斤级比赛银牌,唐一帆在5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颜丙怡获得57公斤级并列第五名。

  4月26日比赛图 管新民 摄

  4月26日当天产生三枚金牌,江西选手胡云飞和队友黎磊分别夺得古典跤55公斤级和67公斤级冠军,63公斤级冠军被内蒙古选手阿拉木斯夺走。27日,男子古典式摔跤进入第二天,也是本次锦标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将产生男子60公斤级、72公斤级和77公斤级三个级别的冠军。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第七日 ,温州选手丁利斌拼得一枚宝贵铜牌

  记者:魏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