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金温铁路文化基地揭幕仪式暨“感恩奋进”现场教育活动举行

金温铁路文化基地揭幕仪式暨“感恩奋进”现场教育活动举行

温州网 2023-06-09 08:22:00
生动呈现改革发展时代大潮中,省属铁路企业以“四千精神”为引领的艰辛创业路。

温州网讯  昨天,金温铁路文化基地揭幕仪式暨“感恩奋进”现场教育活动举行,深入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学习感悟“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带给浙江、给温州的精彩蝶变,更好地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真功出实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平,浙江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等出席仪式。

1998年6月11日,首趟金温列车“海鹤号”驶出温州火车站,标志着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股份制地方铁路全线开通运行。25年来,金温铁路见证了温州人走南闯北、创新创业的传奇和温州城市建设发展的辉煌。

集主题教育、企业文化和场景还原等功能于一体的“印象金温”铁路文化基地,以停运的水泥专用线与退役的车头、车厢改造的近3000平方米场区为小窗口,生动呈现改革发展时代大潮中,省属铁路企业以“四千精神”为引领的艰辛创业路。

刘小涛对金温铁路文化基地开园致以祝贺,对浙江交通集团大力支持温州“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和城市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金温铁路是“四千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改革创新精神的生动诠释。温州将坚持好发扬好精神富矿,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干先改”和“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助推温州综合交通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俞志宏表示,金温铁路文化基地生动呈现了集团铁路板块改革发展历程和交投人的精神风貌,要把文化基地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组织开展循迹溯源现场学,不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贯通、向深层延伸。我们将深刻感悟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紧紧围绕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基地“感恩奋进号”列车和“时光月台”两大主要展区内,陈列着珍贵的历史画面和“老物件”。“经过近1年的精心筹备和建设,文化基地已基本完工。”金温铁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翰松介绍,基地以情景复原的形式将主题教育、铁路历史、企业文化进行深度融合,力争打造形成省内“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的现场学习教育点。

据悉,该基地还结合铁路机车车辆实训功能,以工业风的形式进行展示,塑造浓缩温州历史的铁路文化地标。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等出席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金温铁路文化基地揭幕仪式暨“感恩奋进”现场教育活动举行  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 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记者 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