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蒲鞋市一D级危楼腾空三年未拆 数十户邻居唯恐遭殃联名求助

蒲鞋市一D级危楼腾空三年未拆 数十户邻居唯恐遭殃联名求助

温州网 2023-06-09 08:39:58

周边住户说,住在危楼旁边,实在太吓人了。

温州网讯   “这幢危楼有5层50套房子,三年前就被鉴定为D级危房,里面的住户全搬走了,可这危楼一直没拆,还逐渐往我们这里倾斜,你说吓不吓人?”前天,市民林朝辉等人求助,他们希望有关方面能早日处理危楼带来的安全隐患。记者前往核实采访。

林朝辉等市民所说的危楼就是鹿城区蒲鞋市76弄1号楼。记者看到,这座住宅楼外墙老化严重,还有多处开裂,不少地方墙皮脱落露出红砖,最令人担忧的是,这幢住宅楼的确往北面有一定程度的倾斜。

“我就住在这幢危楼北面的一楼,危楼跟我家相隔也就五六米。我一家三口,可以说是天天吃不好睡不好,你看这危楼有十几米高,顶楼还是一堆简易房,要是倒塌下来,我全家都跑不了!”林朝辉说,包括危楼在内的这片住宅区,大部分建于40年前,房屋结构本就经不起折腾。

他说,危楼北面正对着的住户一共有40多户,南面也有10多户,他们一起写了封联名信,希望记者带给可以处理此事的政府部门。

但危楼既然是往北面倾斜,为何南面也有住户来投诉?

“我是南面的住户,我们南面的这些一楼住户跟危楼相隔也就1.2米左右,这个危楼上面的砖块、天线、玻璃之类的都不牢固了,台风一吹,经常有东西砸下来,我们出入都不安全。而且距离这么近,一旦危楼倒塌了,我们也难免遭殃。”市民胡小雪说,左邻右舍这三年可谓一直担惊受怕,一些有条件的住户都搬走了,剩下的多是些老年人,“原来住在危房里的人现在安全了,我们这些住在危房旁的人却陷入危险。”

为核实情况,记者与几名住户代表来到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办事处。

蒲鞋市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吴翔介绍,蒲鞋市76弄1号楼的事,他们一直在关注,为此他们请了有资质的专业公司在楼里安装监控设备动态监测,这个公司每隔两周会派人上门实地核查。此外,他们根据专业公司的反馈,准备在危楼附近安装安全防护网、围挡,但这方面的工作由于部分居民担心影响停车所以还未开展。

他说,这幢危楼原有50户业主,其中30户还未签署相关安置协议,所以危楼迟迟未能拆除,接下来他们会尽快做好这部分业主的思想工作,争取早日将危楼拆除。

经调解,蒲鞋市街道也与来投诉的市民沟通,接下来会将危楼的检测数据与防护方案公示,做好针对附近住户的解释工作,先将最基本的安全防护措施做起来。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蒲鞋市一D级危楼腾空三年未拆 数十户邻居唯恐遭殃联名求助

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