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白麓城外墙大理石脱落 差点砸到人!

白麓城外墙大理石脱落 差点砸到人!

温州网 2023-06-09 08:42:00

温州网讯  “我家的玻璃顶棚被外墙脱落的大理石砸中了,差点就砸中我家保姆的头了,太可怕了……”6月8日上午9时多,家住市区白麓城大悦墅的丁先生联系到记者,讲述了刚刚发生在他家的惊险画面,随即记者前往丁先生家中。

上午10时许,记者到达丁先生的家,白麓城大悦墅15幢2单元102室。据丁先生介绍,他所居住的这一片小区是别墅区,一共6幢102户,属于错层别墅结构。他家一楼有前后院,石块落地的位置在他家的后院。

在丁先生的引领下,记者来到他家后院发现,被大理石砸中的玻璃顶棚这一块区域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防止人员靠近;玻璃顶棚的一块玻璃被外墙脱落大理石砸出了一个大洞,大理石还散落在地面上,而6楼外墙的大理石部分能看到明显缺了一块。“前后一共脱落了两次,第一次是今天早上6时左右,当时保姆林阿姨正好到院子里洗衣服,刚从玻璃顶棚这里走开,大理石就脱落了,砸中她刚站的位置处的玻璃后落地。”丁先生说,那会儿,他和家人都还在睡觉,听到巨大动静后出来查看,当场就被吓懵了,再听林阿姨说了当时的情况,更觉得后背发凉。于是,第一时间他就联系了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快就来查看了现场,确认是6楼的外墙大理石发生了脱落。然而,在这之后,早上7点多,大理石又发生第二次脱落的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当即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联系了6楼业主,希望到楼上查看具体情况。

“我和物业一起上楼查看。看了之后,我还是很担心外墙会有再次脱落的风险。”丁先生说,这次好在没有砸到人,但不能保证每次都这么幸运,出于担心,他还向鹿城区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报了警,备案了这次发生的危险情况,而他希望物业方面尽快和开发商沟通,能给外墙进行一次第三方检测,确定没有脱落的风险,让他和其他业主都安心。在现场,记者也见到了林阿姨,可以看出她还是心有余悸。“石块落地前,我刚从玻璃顶棚下走出来,前后就隔了几秒钟。”林阿姨说。

采访过程中,丁先生找来小区物业的经理,但其表示需要公司层面回答媒体提问。下午3时多,记者接到了一位沈先生的电话,其自称是该物业方的品牌对接人,之后他用书面回复的形式向记者介绍公司方面对此事的处理进度。

回复内容显示,物业是在早上5时53分接到业主的电话得知情况,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情况,立即对掉落区域进行了警戒线围挡,做好安全提示。同时,联系了厂家对15幢1楼业主家中破损的雨棚进行修补。事发后,物业已在第一时间与开发商进行了沟通,开发商表示外墙维修已过保修期,暂未提供具体的处理方式。接下来,物业将联合小区业委会向开发商发送书面告知函,如开发商无法处理,将报备业委会和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动用公共维修基金对脱落部位进行修补。同时,物业也正与业委会进行协商,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小区外墙干挂石材安全性进行全面检测,杜绝再有此类外墙脱落事件发生,保护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白麓城外墙大理石脱落 差点砸到人!

记者 陈培培 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