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司法救助解困难妇女之急 苍南去年以来累计救助31人

司法救助解困难妇女之急 苍南去年以来累计救助31人

温州网 2023-06-09 09:10:23

温州网讯  “这笔司法救助金,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5月30日,因案致困的苍南市民林女士,收到了来自县检察院的司法救助金1万元,有效缓解了生活开销困难的问题。据悉,苍南县检察院去年以来深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累计救助困难妇女31人,发放救助金45.9万元。

去年8月,林女士在下班途中,被一辆轻型货车撞倒,最终被认定为十级伤残。经交警部门认定,货车司机负事故全责。但货车司机仅支付约1万元医疗费,无法支撑林女士的治疗需求。无奈之下,林女士只能向亲属借了4万余元用于治疗。今年4月,县检察院与县妇联联合排查困难妇女司法救助线索时,发现了林女士的情况。

随后,县检察院控告申诉部门检察官通过实地访问得知,林女士一家4口,经济来源仅靠林女士上班所得,一对儿女年幼且儿子患有疾病,累计负债10多万元。发生交通事故后,林女士由于伤情被公司辞退,没有获得任何劳动赔偿。之后,林女士又向法院起诉肇事司机,但法院尚未作出赔偿判决。此后,林女士陷入了生活困境。

针对这一情况,检察官帮助林女士提交了司法救助申请。不久,县检察院经公开听证,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同时,县检察院与县妇联还积极对接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对其子女教育、劳动保障方面进行联合救助。目前,林女士获学校费用减免2000多元、社会慈善捐助1000元。

下一步,苍南将全面梳理司法救助线索,积极探索多元化救助模式,为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送去帮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司法救助解困难妇女之急 苍南去年以来累计救助31人

记者 林思思 通讯员 潘玲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