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i温州·瓯嗨国际语言服务志愿者培训基地揭牌暨迎亚运国际语言志愿服务队成立

i温州·瓯嗨国际语言服务志愿者培训基地揭牌暨迎亚运国际语言志愿服务队成立

温州网 2023-06-09 09:10:24

温州网讯  昨天,i温州·瓯嗨国际语言服务志愿者培训基地揭牌暨迎亚运国际语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

该基地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与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组建,面向在温高校招募具有优秀外语基础的大学生志愿者,组织专家、教授进行专业化培训,以更为专业的语言技能服务亚运会温州赛区相关工作,第一期已经招募到300人。基地将充分发挥校地合作的资源优势,为杭州亚运会温州分赛区提供语言服务保障,努力打造“志愿服务+外语”的金字招牌。i温州·瓯嗨国际语言服务志愿者培训基地的建立,为我市志愿者服务又增添一个精细化、专业化的新品牌。

针对亚运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我市打造特色的“三个一”体系,即形成“一套志愿培训模式”,依托温州志愿者学院建立亚运志愿服务师资库,由专业师资力量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打造“一批亚运服务场所”,聚焦亚运志愿服务场地运行管理,制定城市志愿服务阵地实体化运行标准样板,在赛会场馆周边、公共观赛空间、星级景区沿线、重要商圈等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区域等设置358个亚运志愿服务站;开辟“一个亚运志愿专区”,开通县市联动的志愿服务礼遇场景,为亚运志愿者提供团队意外险,为全市亚运城市志愿者提供全面保障。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i温州·瓯嗨国际语言服务志愿者培训基地揭牌暨迎亚运国际语言志愿服务队成立

记者 叶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