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各种花式遮挡号牌 “自作聪明”吃罚单

各种花式遮挡号牌 “自作聪明”吃罚单

温州网 2023-06-09 09:10:25

温州网讯  故意遮挡车牌无非是为了违停不被监控抓拍处罚,然而不少人却不知道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要罚款200元、记9分。近日,我市交警查获各种“花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多名驾驶员“自作聪明”吃了罚单。

5月26日上午,乐清公安交警开展视频巡查发现,柳市镇团结西路附近有车辆违法停车,其中一辆黑色轿车前方立着一台手推车,似乎是故意为之。

执勤交警立即调看现场公共视频记录,结果发现,当天上午8时40分许,该车停靠在路边后,驾驶员下车找来一辆手推车,立在车辆前方挡住车牌,随后离开现场。

据该车驾驶员李某交代,当天上午,他驾车到附近购物,担心车辆违停会被监控拍到,就找来手推车挡住车辆号牌。

“一张带‘9’字的铁片,转眼就让原车牌变了一个号。就这样,‘骗’过停车场门禁,‘躲’过违停抓拍。”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二中队民警介绍,5月9日,经过研判布控,民警在市区南塘新天地附近查获当事人程某驾驶套牌车辆,并依法将车辆扣押。

经查,程某是名90后,江西上饶人,车辆是大众牌轿车,悬挂江西牌照。据民警介绍,程某套牌是为了躲避交通违法处罚和“逃缴”停车费,而且只在停车过闸和违停时使用。

5月28日22时50分许,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五大队警力巡逻至龙湾区海城街道海工大道海工南路路口,发现一辆湘E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有超载的嫌疑。靠近一看,该车悬挂的车牌竟然沾满了泥巴无法辨认。

该车驾驶员尹某称,自己刚在龙湾一工地内装载沙子准备运往龙港。对于遮挡号牌这事儿,尹某辩称,是不小心沾上的!

“你这个也太不小心了吧,拖车加挂车悬挂的3个号牌都沾上泥巴了,这么巧?”,面对民警质问,驾驶员尹某选择了沉默。

此外,经核查,该车辆还存在超载,核载4.9万公斤,实载7.7万公斤,超载50%以上。民警责令尹某将车辆号牌恢复原状,并依法扣留机动车。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各种花式遮挡号牌 “自作聪明”吃罚单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余甘棠 郑锦阳 潘一雷 陈志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