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档案馆“宝藏展厅”今起预约开放

温州市档案馆“宝藏展厅”今起预约开放

温州网 2023-06-09 09:10:25

温州网讯  6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温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将开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系列精彩宣传活动。

市档案馆近期优化提升馆藏档案·金名片展厅。该展厅展示清道光年间的地契家谱、龙跃捐赠的革命历史档案、温州中学学籍档案、吴百亨专题档案、友好城市实物赠品,以及温州获得的国家级金名片、奖牌、奖杯等。展厅将于6月9日~16日向社会各界预约开放,预约电话:88961808、88961810(工作时间)。

此外,全市档案系统还将开展“浙江档案·这20年”巡展活动。温州市档案馆查档接待利用窗口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将制作“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风采”微视频进行宣传展示,充分

系列活动

●6月9日上午,“6·9国际档案日”启动仪式暨档案征集顾问聘任仪式、征文比赛颁奖活动将在温州市图书馆举行,开启今年系列宣传活动。

●6月9日中午,市档案局将在市政府大院开展档案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展出档案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等形式,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档案法律法规知识。

●6月9日晚,市档案局将依托温州世贸中心大厦和置信广场大厦大屏幕,开展亮屏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6月10日,市档案馆将开展红领巾走进档案馆暨珍藏童梦活动,邀请温州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走进档案馆,开展展览讲解培训、现场讲解练习、投递童梦信箱等活动。

●6月1日~15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举办“瓯居海中,港通未来——纪念温州建城2215年、建郡1700年主题展”温州高校巡回展,并发放宣传册。

展现“兰台巾帼”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忠诚担当。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市档案馆“宝藏展厅”今起预约开放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