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火了!永嘉这对夫妻的婚纱照,刷爆朋友圈!

火了!永嘉这对夫妻的婚纱照,刷爆朋友圈!

温州网 2023-06-09 09:47:00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近日,枫林镇东升村一对年逾八旬老人的一组“多巴胺”婚纱照火了。87岁的“新娘”周得蕊奶奶一袭白色礼服,头戴复古英伦白色面纱小礼帽,85的“新郎”季志法爷爷一身大红西装,一顶跟“新娘”同色系的礼帽,很是光鲜。他们已携手走过了66年。

6月3日,摄影师小源飞侠带着摄影团队特意赶赴老人家里,为其免费拍摄。照片在网上晒出,引网友纷纷点赞。老人家自己也非常喜欢,“新娘”当场还留下了激动的泪花。这组照片的背后,还有一段温馨的故事。

小源飞侠前些天回老家,看到父母去拍了一组婚纱照,挂在房间里。身为摄影师的他,觉得特别愧疚,所以有了要为老人免费拍婚纱的念头。

小源飞侠将想法跟“诗画江南三人行”摄影团队商量,一拍即合。小源飞侠想到了6年前,去枫林镇东升村的季志法爷爷家的经历 。当年季爷爷的儿子在外经商,担心父母二人孤单,便买了蓝孔雀让其饲养。小源飞侠闻悉后上门拍摄,老人家不但没有怪他打搅,善良好客的他们还往他怀里塞饮料,并热情邀请他吃亲手擀制的麦面。

周奶奶下麦面招待“小源飞侠”    摄于2018年

季爷爷吃饭时,蓝孔雀在堂屋里踱步    摄于2018年

季爷爷19岁结婚,相濡以沫66年。二老育有二男二女,如今四代同堂。但他们一辈子没有穿过婚纱礼服,做过什么浪漫的事。于是想将他们作为第一对拍摄对象。

“相处六十年,我俩没有真正红过脸。老婆子勤力、节省,拉扯大四个子女,还带大孙儿孙女。自从进了门,未让她双手沾过泥巴。”讲到对老伴的呵护,季爷爷略显羞涩。周奶奶年轻时纺纱织布,一家子的衣裤鞋祙,都是她亲手做的。采访时,周大妈跟我们反复念叨“一大家子靠老头子锄头铲来吃”,疼惜老伴辛劳。

像6年前那样,季爷爷亲自擀面条招待小源飞侠一行

摄影团队成员给二老打下手

“ 酿酒、种菜,养几只鸡鸭,他们的晚年生活忙碌而充实,而这正是我们想拍的对象。”小源飞侠说。他们居住的老宅是其曾祖父于道光20年修建的,七间二横轩,飞龙盘大门,精美的花窗、砖雕,尽显当年的气派。

时隔6年后的夏天,小源飞侠再次拜访老人进行初步沟通,又征得他儿子季统操的同意后,才开始拍摄。摄影团队采用时下网络上最流行的“多巴胺”色彩搭配,以给人带来快乐。团队拿出在今年重走红军路摄影比赛中赢得的1500元奖金,给季爷爷购买了西服套装、法式衬衫、礼帽、墨镜,为阿婆准备了漂亮浪漫的婚纱长裙。

据策划者小源飞侠介绍,在这次拍摄中,还出现了一些感人的画面。当落日余晖洒满庭院,季爷爷手捧玫瑰,慢慢转身向周奶奶走去的时候,周奶奶流下了感动的泪花;摄影团队带的婚纱在周奶奶眼里过于时尚不敢穿,团队中的云朵灵机一动,脱下自己的白色裙装给她换上;当天,季爷爷像当年那样,亲自擀面,团队成员绿绿、云朵主动打下手,其乐融融。

特别要感谢老人的二女儿和女婿,得知我们到来,他们带着外孙女儿从东皋村赶下来,陪伴一整天,协助我们拍摄。善良的一家,无时不刻都在深深触动着我们。

“季爷爷递上鲜花的瞬间,在奶奶耳边轻轻说,'这下你没有遗憾了吧?'此刻让我们感觉做这一切非常值得。”团队成员云朵说。

来源: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火了!永嘉这对夫妻的婚纱照,刷爆朋友圈!

永嘉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夏建绿 刘云云 记者胡艺罗 /文  

特约记者金肖武 /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