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叫停的“兰菌净”是药不是疫苗 温州4月已停用

导语Guideline

进口药被当做疫苗使用,“兰菌净”引起了一场大风波。据悉4月初,“兰菌净”风波一出,温州就已电话通知各县(市、区)停止使用并启动召回。【点击查看详情

但事件并未就此停止。不少家长们质疑:疾控中心推荐的疫苗,为什么突然又不是疫苗了呢?既然是药品,当初又为什么被列为疫苗?已经用过的孩子会不会有什么危害?除了这个,还有没其他的药品也当做疫苗在使用?

作者:鲍苗苗来源:温州网2015-05-11 14:07:21
【聚焦】叫停的“兰菌净”是药不是疫苗 温州4月已停用

结语Epilogue

8年前,国家疾控部门将兰菌净列为疫苗;8年后,还是国家疾控部门又将兰菌净“打回”药品原貌。

这个“转身”透露出我国疫苗体系中存在着严重的漏洞。

虽然目前尚未有儿童在服用后出现不良反应,但关注其后续,关注药品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负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