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开展瓯江口疫情防控督查

瓯江口开展瓯江口疫情防控督查

温州网 2021-12-17 18:56:01
12月16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率队赴各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温州网讯(通讯员 马逸尘)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态势,12月16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率队赴各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防疫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叶海峰先后前往灵昆高速路口、富子宾馆综合服务点、温州市公安局瓯江口分局、新灵景园、灵昆街道信息排查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各点位运行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方案,要求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在灵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灵昆街道有关负责人汇报当前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听取汇报后,叶海峰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进一步紧绷防控之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要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动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切实做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瓯江口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叶海峰强调,要紧盯重点场所,坚决落实防控举措,学校、医院、商场、农贸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强化企业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流动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审核、戴口罩提示、环境消毒、人员密度控制等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强化村社间“联村作战”合力,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群众力量,加强联防联控,及时宣传最新要求,认真摸排实际情况,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倡导“红事”“白事”缓办、简办,守好村社防疫“小门”。要及时出台操作性强、实用性高的防疫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开展注重实战、覆盖面广的应急防控演练,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