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驰援上虞再出发!浙大邵逸夫医院增派第二批核酸采样医疗队

驰援上虞再出发!浙大邵逸夫医院增派第二批核酸采样医疗队

小时新闻 2021-12-19 09:54:00

  12月19日凌晨两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再赴上虞支援,连夜紧急派出第二批105位核酸采样医疗队,与18日凌晨派出的第一批108位核酸采样医疗队一道,共同承担绍兴上虞曹娥街道等重点区域部分社区核酸采样工作。至此,浙大邵逸夫医院共派出四批次共235人医务工作者支援上虞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8点前将重点区域单人单管入户采样标本全部送达指定实验室,核心区域7点前完成采样,其他区域8点前完成采样,”浙大邵逸夫医院负责核心重点区域,任务十分艰巨,不容分毫差错。浙大邵逸夫医院两支核酸采样医疗队抵达上虞后,迅速在一对一监督下穿戴好防护装备,按照提前分组好的优化设置,3点50分即抵达包干社区,立马投入到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当中。

  “召必应,战必胜。”这两支队伍均由浙大邵逸夫医院副院长张松英亲自带队,医务科科长陈文军任副领队,随行配备院感专员和后勤医疗保障员,其中许多队员有参加荆门、武汉一线抗疫的丰富经验。虽然当地很多老百姓还在睡梦当中,但都积极配合医疗队核酸采样工作。医疗队在有序高效的配合下,6点20分即完成核心区域采样任务,8点前完成所有所分配区域核酸采样任务,均提前高效完成任务,再次彰显邵医速度。

  当前,按照蔡秀军院长提出的“线上线下共助上虞”精准支援部署,浙大邵逸夫医院一方面通过派出核酸采样、检测医疗队支援上虞疫情,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邵医互联网医院优势,专设“邵医绍兴抗疫义诊”绿色通道,免费为上虞隔离区百姓提供疾病诊治、心理辅导等医疗服务,目前已服务当地百姓5500余人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