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有一堂节水公开课,邀你来当讲师了!

这有一堂节水公开课,邀你来当讲师了!

温州网 2022-07-08 15:56:00
公开招募“节水”讲师,将一堂堂生动、实用的节水课送进学校、社区、企业等,助力社会形成“为未来节水”的良好氛围。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节水有我,青春力量。即日起,温州市“为未来节水·节水在身边——节水公开课”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凝聚青春力量,公开招募“节水”讲师,将一堂堂生动、实用的节水课送进学校、社区、企业等,助力社会形成“为未来节水”的良好氛围。

  如何成为一名节水讲师?

  本次活动将设推荐报名、评选路演、推广运用等环节。想要成为一名“节水”讲师,你需要这样做:填写报名表(见文末),并在7月30日前,将报名表、个人标准照、时长约10分钟左右的以节约用水或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为主题的“节水公开课”视频打包发送至邮箱1181552640@qq.com。这场“公开课面试”尤为重要,主办单位将从中择优挑选30名个人或者团队进入路演决赛环节。通过现场路演PK,将有20名讲师成功“出道”,受聘成为“温州市节水宣讲团”一员。

  成为一名节水讲师后,需要做什么?

  受聘成为节水讲师后,将由相关专家对成员进行专业指导,并录制节水公开课,进行集中亮相展示。活动后期,成员还将受邀前往学校、社区、企业等地进行线下宣讲,为节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这个活动,能收获什么?

  一是为广大参赛者提供了一个锻炼胆量、口才,展示风采的舞台,在专家指导帮助下,有效提升演讲表达、现场应变等能力。

  二是实打实的奖金鼓励。在现场路演决赛中成绩位列前十的选手,除获得聘书、证书外,还将获得奖金,其中一等奖1名,奖励2000元(含税);二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含税);三等奖6名,各奖励500元(含税)。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活动中收获意义。参赛者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能够学习节水知识、节水理念,并将所学所得普及给更多人,向社会传递这股节水正能量,让我们的生活、未来的家园变得更美好。

  这样一堂有意义的公开课,等你C位出道!为助力参赛者参赛,活动将在温州市水利局官网公告栏里上传相关参考资料,供各位“备课”。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温州市水利局、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新闻+】相关附件可点击下载查看

  1.“为未来节水·节水在身边——节水公开课”宣讲活动活动报名表

  2.“为未来节水·节水在身边——节水公开课”宣讲活动评选办法

  3.节约用水及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课件的参考资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