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会

龙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会

温州网 2023-06-09 09:37:00
6月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港生动实践、落地见效。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温州网龙支站讯   6月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港生动实践、落地见效。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

创新是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39次单独提到“科技”、50次单独提到“创新”,更是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凸显了科技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也为我们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

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通过创新,找准赛道,着力破解全面创新的瓶颈制约,实现加速弯道超车,聚焦争夺“科技创新鼎”和创建国家创新型县两个目标,着力答好六个问题——

• 要以创新思维为引领,形成全面创新的局面。进一步理解创新的内涵所在,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方位发挥科技创新在各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

• 要以科技企业为主导,催生全员创新的态势。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工程”为抓手,营造良好企业创新生态,加快“专精特新”等创新主体培育,不断做强创新主力军。

• 要依靠创新需求导向,打造全域创新的格局。立足传统产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建设具有龙港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 要聚力创新融通赋能,营造全程创新的生态。坚持以“融”提效,大力推动产业向上下游延伸,加快引进一批强链补链项目,培育高技能人才,打造产学研一体贯通的科创全链条。

• 要依靠创新载体支撑,集聚全量创新的要素。强化要素保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依靠科创平台建设,着力打造温州南部科创中心和区域人才孵化基地。

• 要依靠创新机制保障,抢抓全速创新的机遇。紧盯重点指标、“满意度”测评、考核内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创建特色品牌工作,确保各大项目、创新举措落地见效。

市领导董敢、陈谦围绕科技创新主题作交流发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