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下沉一线筑牢安全“铜墙铁壁”!龙港市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下沉一线筑牢安全“铜墙铁壁”!龙港市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温州网 2023-06-09 09:38:00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强化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近日,市委书记何宗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队深入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何宗静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强化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宗静首先来到浙江跨跃印刷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发现,企业生产车间之间架设连廊,存在严重消防隐患。何宗静当场要求企业负责人限期自行拆除,相关部门及时跟踪指导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她指出,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隐患巡查检查,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职能部门要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和回头看力度,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活动中,何宗静还走访了龙港精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金田工业园温州极边包装有限公司和世纪加油站,实地督查汽修企业、工矿企业和危化领域消防安全情况。她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部门社区必须警钟长鸣,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懈怠心理,真正做到安全意识一刻不放松、安全隐患一个不放过、安全措施一丝不松懈。

何宗静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点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要坚持监管在前、严格执法,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真正做到层层有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等能力,不断提升消防本质安全水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