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苍南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苍南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 2023-06-09 09:40:00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6月8日,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科学分析研判了经济发展形势,系统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苍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抢抓二季度经济发展“黄金期”,持续巩固和拓展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实现“双过半”“半年红”。

要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加速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根基。

要持续扩大市场需求。强力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双百”攻坚,加快推动140个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71亿元以上。充分发挥“赛事+文旅”促消费作用,持续引爆“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等文旅品牌。

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诚信建设,深化涉企服务改革,持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认真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推进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浙闽省际商贸市场群的集聚力和辐射力,积极发展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推动开放发展取得新提升。

要切实兜牢民生底线。高效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深入实施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统筹推进教育、卫生、托育、就业等工作,推动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要坚决维护平安稳定。以平安护航亚运会为主线,围绕安全生产隐患和社会矛盾纠纷两大领域,抓好安全生产、高层建筑、道路交通、涉海涉渔等专项整治,推动除险保安全域全量全程全覆盖。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和研讨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苍南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坚持超前谋划、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干先改”和“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先、做在前。

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5次来苍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相贯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注重知行合一。坚持真学真用、学以致用,把省委提出的“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实现同频共振,助推高质量发展。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摸清实情、找准症结,真正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力争形成一批较成熟、可转化的调研成果。

要做好前期准备。严格对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精心创设具有苍南特色的载体,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带动本条线本单位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