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打好“聚才用才留才”组合拳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人才支撑

瑞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打好“聚才用才留才”组合拳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人才支撑

温州网 2023-06-09 09:42:00
紧紧围绕中央和省、温州市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锚定人才引育“个十百千万”行动目标,打好“聚才、用才、留才”组合拳,为瑞安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人才支撑。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6月8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坚强调,紧紧围绕中央和省、温州市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锚定人才引育“个十百千万”行动目标,打好“聚才、用才、留才”组合拳,为瑞安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2023年以来人才工作成效、下步工作计划及共建碳材料与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瑞安市“菁英人才”公荐工作实施办法》《全市校友工作网络组建方案》等文件。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围绕各自工作作交流发言。

李坚对去年以来我市人才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

以“国之大者”的高度看人才。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危机意识、窗口意识抓好人才工作。

李坚强调

以“求贤若渴”的心态聚人才,聚焦“塔尖”,壮大领军型人才队伍,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主体作用,引进层次高端、行业拔尖的创新领军人才;聚焦“塔身”,壮大技能型人才队伍,秉持“产才融合”理念,围绕“产业链”引育一批配套人才;聚焦“塔基”,壮大大学生人才队伍,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行动计划,持续办好“千企百校”对接会、全国巡回引才招聘会等活动。

以“有凤来栖”的平台用人才,瞄准尖端人才、高级人才、紧缺人才和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等,全力支持重点平台建设迭代升级,引进高水平专业化运营团队,依托大孵化器平台持续办好创新创业活动。

以“逐梦圆梦”的环境留人才,人才政策要应时而动、精准迭代,不断提升“人才新政3.0”含金量、导向性、覆盖面;服务供给要应需而变、有效满足,持续提升子女教育、优质医疗、住房保障等公共服务供给;城市形象要应势而谋、高调出圈,深入谋划夜间经济、展会经济、市集经济等新业态发展。

李坚要求

以“党管人才”的合力兴人才,要条抓块统、责任到人,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行分解落实,相关镇街、部门要统筹资源,主动作为;要结果导向、倒逼到位,定期通报考核结果,推动各地各部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要全年宣传、全域覆盖,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讲好瑞安人才故事。

市领导秦肖、邵建乐、麻素挺、陈寒艳等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