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在健康平阳建设暨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会议上强调:加快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全面推动健康平阳跨越发展

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在健康平阳建设暨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会议上强调:加快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全面推动健康平阳跨越发展

温州网 2023-06-09 09:45:00
全县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奋力开创健康平阳建设新局面。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6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健康平阳建设暨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会议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奋力开创健康平阳建设新局面。

会议研究部署了健康平阳和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健康平阳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水头镇、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并表彰了2022年度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十佳基层卫生工作者。会上,县政府还与乡镇签订了责任书。

章寿禹指出——

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是重大的民生事业,是一项事关百姓身心健康的民生工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牢把握新时代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新期待和“打造共富26县标杆”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的新任务,紧盯总量问题、均衡问题和优质问题,加快提升城市承载力、产业竞争力、区域影响力,努力实现卫生健康事业的新突破、新发展。

章寿禹强调——

要以等级医院创建为抓手,把特色学科建设作为首要重点,把硬件配套优化作为重要基础,把医疗人才引育作为核心关键,把推进医疗改革作为关键一环,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要以全民普惠共享为导向,加速医疗资源下沉,强化医疗服务供给,提升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不断优化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均衡的医疗服务。

要以推动富民增收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平阳现有的资源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健康+旅游”“健康+运动”“健康+医药”产业链,推动卫生健康产业发展,让卫生健康产业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增长点。

要以共建共创共治为依托,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科学知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优化卫生健康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使健康促进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章寿禹要求——

建设健康平阳、加快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涉及多个部门、多个领域,要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合力推动健康平阳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县域医疗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统筹抓好卫生与健康工作,协调解决各类重大问题,推动形成政策上支持、工作上配合、信息上共享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问责,定期督查通报,切实发挥督考“指挥棒”作用,对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力度大、效果明显的要通报表扬,对不作为、慢作为或者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要强化财政激励,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财政投入,制定完善配套的财政激励政策,集中资源力量推动等级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全面激发各级医疗机构的主观能动性。要强化氛围营造,做好政策解读和信息发布工作,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弘扬健康文化新风,提高群众对医疗卫生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卫生健康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王奔、屠霁霞、李先锋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