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北口大桥 南塔封顶

瓯江北口大桥 南塔封顶

温州晚报 2020-03-30 10:22:00
瓯江北口大桥南塔顺利封顶,南锚碇沉井混凝土封底施工也宣告完成。

图片由施工单位提供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庭)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发展集团瓯江口公司获悉,瓯江北口大桥南塔顺利封顶,南锚碇沉井混凝土封底施工也宣告完成。

  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它横跨瓯江,连接乐清黄华和灵昆岛,是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项目上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于2016年开建,全长约7.9公里,大桥建成后,乐清市民过江到温州机场将从过去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

  此次实现封顶的南塔高141米,相当于47层楼高,在建设过程中共浇筑了约9万立方米混凝土。而高度为137米的大桥北塔已于去年实现封顶,高度为139米的大桥中塔有望于今年底迎来封顶。大桥三塔塔高不同是受各自所在位置环境的影响,待大桥全面建成后三塔顶部的水平高度实际是一致的。

  作为我市今年首批复工的重点工程,在复工仅一个多月后即迎来了两大建设节点的顺利完成,根据施工计划,瓯江北口大桥有望明年底建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