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康柏斯”获颁温州首张医用口罩注册证 市市监局:帮扶70家企业纳入省药监局医用口罩应急审批通道

“康柏斯”获颁温州首张医用口罩注册证 市市监局:帮扶70家企业纳入省药监局医用口罩应急审批通道

温州都市报 2020-03-31 10:43:00
位于瓯江口新区的浙江康柏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省药监局颁发的全市首张医用口罩注册证件,市市场监管局同步颁发生产许可证。

  3月30日上午,位于瓯江口新区的浙江康柏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省药监局颁发的全市首张医用口罩注册证件,市市场监管局同步颁发生产许可证。

  “原本完成注册审批手续至少要3个月时间,但我们很快就拿到了,解了燃眉之急。”当天,浙江康柏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疫情暴发后,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紧缺,该公司紧急引入口罩生产线,但因企业登记注册相关规定,无法获得生产许可。得知企业需求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新区分局马上安排专人负责对接。2月12日上午,企业负责人就拿到了新增“口罩”和“医疗器械”项目的营业执照。

  为了更好地满足防疫用品生产需求,该公司进一步希望转轨投产医用口罩,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专班组深入企业现场,从设计、施工、生产等方面,做全链条介入、全方位帮扶。

  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与省药监局沟通,为企业取得正式的二类医疗器械注册争取政策扶持。该公司在第一时间成功纳入省药监局的应急审批程序,为企业投产赢得宝贵的时间。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指导帮扶全市70家企业纳入省药监局医用口罩应急审批通道,部分企业将陆续获得产品注册批件。

  另外,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口罩生产企业,疫情之后社会因行为习惯变化对口罩需求的增幅目前难以预判,企业要避免盲目转产投产,要把工作方向由“求量”转移到“求精”和“保质”上来。

  温都记者:姜瑾瑾

  通讯员:杨晓燕韩刚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