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看一颗“定心丸”的疗效之旅

融资的高山

按下股改上市“快进键

上市公司巡礼

上市公司说

正泰电器,是第一家在上交所IPO的温州民企,也是在国内资本市场IPO募资规模最大的温州民企。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随着正泰全球化布局逐步展开,一条全新的现代能源产业链呼之欲出,从单一的装备制造企业升级为集运营、管理、制造为一体的综合型电力企业,围绕能源、工控、环保主题,在锂电池、充电桩、辐射监测、水处理、智慧城市等领域均有布局,并成为能源解决方案提供服务商。上市,意味着我们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上市不是终点,而是我们事业的新起点。
2012年4月26日,奥康国际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制鞋企业。如今,5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温州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奥康也感受到了上市带来的红利——能够有充足的资金和团队激励方式,谋划布局未来业务结构。奥康的一系列大手笔投资,都离不开资本的支撑。2014年上半年,奥康国际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让奥康国际及其控股子公司的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及部分经销商分享公司红利,起到激励核心团队的作用。下半年,奥康国际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对几十人的管理团队进行股权激励,稳定经营管理的骨干队伍。
森马服饰的上市工作从2007年开始筹备,并于2011年3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企业上市后,首先是我们企业治理更加规范,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二是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我们市值最高时突破了400亿元,造就了一大批千万富翁,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三是企业融资成本持续降低,现金流非常充裕。四是企业发展态势更加健康。上市以来,森马的零售规模增长了3.1倍,利润增长了3.3倍,税收增长了3.5倍,累计现金收入43.64亿元,分红率高达65%,在资本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呈现更加健康的发展态势。
今年6月29日是红蜻蜓鞋业上市两周年纪念日。2015年6月,红蜻蜓鞋业在上海主板上市,募集资金近10亿元。对接资本市场,为红蜻蜓战略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市后,对企业来说,符合战略要求的规划,就不用担心资金的保障问题。可以通过市场融资,快速布局,可以做大企业。成为公众公司,可以拥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从企业人到社会人,从私人公司到公众公司,公信力会有很大的提升。这些都是上市带来的好处。
从2011年3月24日递交申报材料到2012年3月27日发审会通过,历时短短1年零3天,金卡创造了乐清企业上市新速度。上很多人对金卡“跑步上市”感到不可思议,问我们有什么秘诀?准备充分,才能毕其功于一役。其实早在2008年,金卡就开始谋划上市,2009年就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做中国领先的智能燃气解决方案供应商,是金卡IPO时定下的基调。上市后,金卡一方面大力投入研发、生产,提高产品力,一方面收购合适标的,加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正是借助资本之力,让我们在行业整合具有很强大的优势,也顺利开启了与华为、阿里巴巴这些国际巨头进行战略合作。
自2015年5月28日在A股上市,已过了两年时间,伟明环保借助资本的“翅膀”,不断成长。从2005年决定上市开始,伟明环保就从制度上约束自己,建立科学的企业机制,集中精神干好主业。作为上市公司,在伟明规范发展过程中,不断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推动相关财税、行业监管标准的制定、出台、实施。公司上市过程中还经历了环保部及证监会严格的环保核查和财务核查。我们伟明人是把环保当做毕生事业来做的。
在全球最成熟的资本市场上市,走现代企业发展之路,是我们瑞立集团坚定的共识。瑞立更注重于通过上市来增加企业的知名度与财产的透明度,通过上市的规章制度来规范企业内部的文化。我们的实业正在良性发展,销售额每年都在增长,瑞立要对投资人、对股民负责。
企业上市挂牌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等多方共同努力,但最关键的核心还是企业自身的转变。有了“上市企业”这张金名片,诚意药业就有了新的发展机遇。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在吸引人才方面更具优势了。换上“上市”身份,不仅让人才力量源源不断地输入,更增强了内部员工的归属感。除了吸纳人才外,诚意药业的融资成本也降低了,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佩蒂股份从2015年4月23日成功挂牌新三板,经过几年的努力成功转板创业板并于今年7月11日上市,是国内“宠物食品第一股”。乘上宠物经济快速发展的东风,对于佩蒂股份而言,登陆资本市场无疑将成为其发展过程中的又一个“加速器”。公司将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以公司发展战略为导向,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巩固和加强公司在宠物零食方面的优势地位,实现公司持续、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

跑出民企发债“加速度

贷款如今超方便

关于融资,民营企业家这样说

市场的冰山

三个“市场破冰”的故事

对外开放合作开创新局面

转型的火山

民企“”事

高质量发展看温州十大制造业

两个健康 温州先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榜样的力量

民营企业家热议“温州民营企业家节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
让民营企业家获得了满满自豪感、荣誉感

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这一话题,这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在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让民营企业家获得了满满的自豪感、荣誉感。

随着持续创新发展模式、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落在实处,温州民营经济的新活力将得到进一步激发,我们相信,温州民营企业家群体一定会继续发展壮大;并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为!

节日的设立关键在于活动,活动关键在于内容。建议以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为契机,多开展一些“接地气”的活动,多听听民营企业家的诉求和建议,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真正体现这个节日的价值。

温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赵文冕
这是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标志性事件

“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的设立,是在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背景下推出来的。“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是温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25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这也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之一。

同时,“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的设立是温州全市上下的共同心愿。“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设立前,广泛征求了众多企业家的意见,最终选定了11月1日。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勇
让企业家精神在温州再次迸发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区。此次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对于温州企业家来说是最大利好、最大鼓舞。我们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温州民营经济,一路过来有成长、有曲折。

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有着重要意义。第一、在于营造一个好的企业家成长环境,包括法治环境、舆论环境。第二个,有利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的精神力量,总结在创新创业路上好的经验做法、案例。第三,有利于更好发挥企业家的作用。

自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了实施意见,企业家们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读了相关政策方案,感触颇深。我认为,第一,要在法律层面,依法、公平、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第二,在政策方面,要完善政策精准支持力度,推动政策落地实施;第三,要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保护知识产权,这有利于提振企业家的信心。

此外,我们应利用这个节日,组织广大企业家进行学习。在温州这片改革热土上,让企业家精神再次迸发,从而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

温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原野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星涛
提振了民营企业家创业经商的信心与激情

它提振了民营企业家创业经商的信心与激情,更向社会各界释放了“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的强烈信号,有仪式感,更有使命感。

温州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温州佰嘉鼎大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定雷
在新老民营企业家之间搭建起了一座交流学习的桥梁

“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的设立,突出了民营企业家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角色与地位,无形中还在新老民营企业家之间搭建起了一座交流学习的桥梁,让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在继承发扬老一辈民营企业家创业精神的同时,通过学习借鉴前辈经验来汲取自己成长所需的养分。

浙江省域温州商会会长、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
为广大在外温商回归发展创造了新机遇、新空间

为民营企业家设立专属节日,是温州市委市政府关爱民营企业温暖人心的一大创举,更为广大在外温商回归发展创造了新机遇、新空间。温州人无限热爱“温州”这个名字,尽管身处异土他乡,却始终满怀对故土的眷念,相信更多的在外温商会带着智慧、带着经验、带着能力、带着财富回归温州,为温州经济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论:民营企业家,节日好!

设立“民营企业家节”,是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举,给予企业家以礼遇、尊重和荣耀,引导全社会像尊重科学家那样尊重企业家,营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民营企业家节”的设立,就是要让大家去关注和关爱民营企业家这个群体,感受他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学习他们敢为人先、特别能吃苦的企业家精神,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热忱。

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要忘了,对民营企业家的尊重并不只在某一天。“民营企业家节”并非走个形式或者过场,更需要全社会以此节日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把对民营企业家的尊重兢兢业业地落在实处,让民营企业家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全社会的重视,从而更好地创业创新、健康发展。

“两个健康”先行者

民营企业家谈两个健康建设

专家谈“两个健康”建设

网络观察团话民营经济建设

我们的40年

COPYRIGHT © 温州新闻网 版权所有温州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出品 监制:金建树 策划/编辑:叶双莲 设计/制作:王希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