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温州市第八届时政评论挑战赛

本周话题

TOPIC

赛事简介

ABOUT US

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舆论支撑,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同时挖掘和培养具有本土意识、大局观念、全球视野的网络文化传播工作者,为温州现代化建设塑造良好舆论氛围。
活动时间
2021年7月至9月。
活动主题
庆建党百年,聚奋进力量。
组织单位

中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活动平台
温州新闻网开辟活动专题页面作为活动信息播报和展示平台。“E评温州”评论频道(网址https://news.66wz.com/pinglun/)、“好评如潮”微信公众号同时对本次优秀参赛作品给予推送展示。
参赛须知

ENTRY INFORMATION

参赛对象
赛事面向全市民众,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单位名义组队参赛,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属地网信办名义组队参赛,市民个人直接提交作品参赛。
赛事形式
本次赛事按照作品的表现形式分为时政评论、英文评论、视频评论三个类别,各类别具体参赛方式如下:
1、时政评论类
参赛方式每周为一轮,赛事组委会每轮通过赛事专题以及“好评如潮”微信公众号同时公布两个话题素材、连续四轮,参赛选手从每轮公布的话题素材中选取一个或者两个话题参与评论的写作,每位参赛选手每轮每个话题只能提交一篇作品。
2、英文评论类
英文评论类以“开放、包容、共赢”为内容主题。参赛方式以每周为一轮,赛事组委会每轮通过赛事专题以及“好评如潮”微信公众号每轮公布一个涉及国际时事话题的素材(中英文双语显示)、连续四轮,参赛选手围绕话题素材发表英文评论。
3、视频评论类
在整个赛事周期内,参赛选手以时政评论类赛事每轮所发布的话题素材为基础,任选其中一个或多个话题,以个人解说的表现方式,创作时长为30秒至5分钟、具备正能量导向的短视频评论作品,在2021年8月10日前提交赛事组委会。
参赛流程
1.团队参赛选手请将参赛作品直接提交给所属团队负责人,由负责人分类分话题(时政评论类/英文评论类/视频评论类)、(话题一话题二)汇总后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前,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wzpinglun@foxmail.com。团队参赛选手需在作品标题下注明参赛信息,格式为(团队名+姓名+联系方式)。个人参赛选手直接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名格式为(时评赛+姓名+联系方式)。
2.团队组织者请加入“温州第八届时评挑战赛” 官方微信群以便于接收赛事信息,群内设有赛事客服解答赛事相关事项。各团队组织者亦需建立自己的团队成员群以便于传达赛事相关信息。
3.赛事组委会在赛事期间,每周三下午3:00通过“时评挑战赛”赛事新闻专题、赛事官方微信群、“好评如潮”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时发布两个话题素材,连续四周。时政评论类参赛者根据组委会发布的内容自行创作1-2篇字数在800到1500字左右的时政评论类作品,英文评论类参赛人员根据组委会发布的英文素材自行创作一篇500个英文单词左右的作品。
4.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在次周星期二下午5:00前,逾期视为无效作品。视频评论类作品统一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10日24时。(时政评论类作品与英文评论类作品均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视频评论类以mp4形式提交)
5.作品必须原创,若抄袭将取消个人成绩。鼓励参赛者以正能量的网络评论体现健康理性的社会舆论形态。
奖项设置

AWARDS

个人奖项设置
1.赛事组委会邀请资深媒体人、宣传系统业务骨干和专家组成评委会参与优秀作品的评选。
2.对于时政评论类作品,评委会每周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四篇优秀作品作为每周之星(每个话题各两篇),二十篇作品为每周优秀作品(每个话题各十篇)。每周之星可获得500元现金奖励(含税)。同时,评委会将从全程参与本次赛事,且每周均至少完成一篇有效作品且累计完成作品四篇以上的选手中评选出本次赛事时政评论类个人奖项。其中:一等奖一名,奖励现金3000元;二等奖三名,各奖励现金1500元;三等奖若干名,各奖励现金800元。活动同时评选优秀奖若干名,给予价值200元奖励。奖金所得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3、对于英文评论类作品,评委会每周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二十篇优秀作品作为每周优秀作品。赛事全程完毕后,评委会将对所有优秀作品进行综合评选,评选出本次赛事英文评论类个人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2000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1000元;三等奖若干,各奖励现金500元。奖金所得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4、对于视频评论类作品,评委会将在赛事作品提交全部完成后,从中评选出视频评论类作品个人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2000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1000元;三等奖若干,各奖励现金500元。奖金所得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团体奖项设置
1.本次赛事设置团体组织分,各县(市、区)网信办、市直属单位为评分对象,团体组织分计算方式为“团队基本分+优秀作品分”。
各地网信办团队基本分计算方式为:各网信办团队及市直机关团队成员每完成一篇作品得1分。所有网信办团队每期(2个话题)基本分实行200分封顶,即团队基本分计算总和超出200分时按照200分计算,不足200分时按照实际分值计算,市直机关团队得分不设封顶限制。
优秀作品分计算方式为:
(1)时政评论类每获得一个每周之星得50分,每获得一个每周优秀作品得10分。成员若获得个人奖项,则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分别加100、50、30、10分。
(2)英文评论类获得个人奖项的参赛选手所属团队,根据个人所获得的成绩计算团队组织分,组织分计分标准统一为为一等奖100分,二等奖50分,三等奖30分。该团队组织分作为加分项,加入第八届时评挑战赛团队组织分。
(3)视频评论类获得个人奖项的参赛选手所属团队,根据个人所获得的成绩计算团队组织分,组织分计分标准统一为为一等奖100分,二等奖50分,三等奖30分。该团队组织分作为加分项,加入第八届时评挑战赛团队组织分。
第一周

FIRST WEEKS

(一)温州市第八届时政评论挑战赛——时政评论类

本周话题

每周之星

佳作欣赏

(二)温州市第八届时政评论挑战赛——英语评论类

本周话题

佳作欣赏

第二周

SECOND WEEKS

(一)温州市第八届时政评论挑战赛——时政评论类

本周话题

每周之星

佳作欣赏

(二)温州市第八届时政评论挑战赛——英语评论类

本周话题

佳作欣赏

第三周

THIRD WEEKS

(一)温州市第八届时政评论挑战赛——时政评论类

本周话题

每周之星

佳作欣赏

(二)温州市第八届时政评论挑战赛——英语评论类

本周话题

佳作欣赏

第四周

FOURTH WEEKS

(一)温州市第八届时政评论挑战赛——时政评论类

本周话题

每周之星

佳作欣赏

(二)温州市第八届时政评论挑战赛——英语评论类

本周话题

佳作欣赏

往期赛事回顾

RETROSPECT